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我62歲也可以很萌『藝術工蜂』 Viki Lulu 遇見未來


華人圈第一位女性策展人的身分為人所知,許多近代華人藝
術圈的相關重大事件,更是在其穿針引線下於焉促成。

〈藝術工蜂〉- Viki Lulu遇見未來一書將描述了陸蓉之不可思議的藝

術人生;各個階段的經歷,不僅是其個人藝術職涯的回顧,
更是為台灣近代藝術圈側寫了切片史。

〈Viki Lulu遇見未來〉收入許多根基過去、放眼未來的亞洲藝術精彩論述。
若要說工作是項比賽,那麼也僅有極少數人可以與之匹敵,
「藝術工蜂」這樣的稱號,正足以標記陸蓉之數十年來的生涯。



我62歲也可以很萌
無論是幾歲她都能保持對於藝術的熱忱,不間斷得熱情活力去支持當代藝術。

  
如果要以一句話來說明我此前一甲子的人生,那就是「從早到晚每一天都非常努力地工作」,那種勤勞的程度大概很少人能跟我比賽,因為,我的興趣很多、身體很好、意志力很堅強,最重要的是「我熱愛工作」。於是,我開玩笑地說:我是一隻非常認命的工蜂,因為工蜂的生存意義就是為了工作。






在信義誠品舉辦的活動來了許多喜愛陸蓉之老師的粉絲、與愛好藝術的朋友,現場與其說是新書發表會,倒不如說是一場藝術學院的同樂會,除了以陸老師為藍圖,繪畫V博士的藝術家楊納,為大家分享藝術相關的心得,更有許多對藝術創作充滿熱忱的藝術家們一同共襄盛舉。


 photo / yesman uni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YESART.COM.TW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